我们的翡冷翠 - 周传雄

第一次听这首歌还是高二升高三的时候。

和我暧昧了很久的男生知道我喜欢周传雄,第一时间告诉我他出了新专辑,还先我一天听完了全专。

现在想想,究竟喜欢一个人到了什么程度才会为了TA连口味都改变呢。

那个男生应该没有喜欢我到那个程度,所以他当时撇了撇嘴不予置评,歌应该是不对他的口味。

他不知道的是每个故事开始之前总该有个楔子,我和他的楔子却与他无关。

我那时喜欢极了另一个人,喜欢到了前文提到的那个程度,为了那另一个人去听周传雄,连着小刚90年代的专辑都认认真真一首不落的听下来,连他自己都没有这么用功。

那个时候,我总是带着只听欧美的傻逼的高冷感鄙视周围一众港台粉,却能清楚记得周传雄每首歌的歌词。

他的有些歌,我不喜欢,还是坚持听。蠢到家了。

楔子到此结束,没有后续了。

于是高二升高三的夏天,我一直在听这首翡冷翠,因为听来很凉快,打心底里凉那种。

听到冬天还在听,因为听来暖和,全身都暖和那种。

再后来,和暧昧很久的那位在一起,还是在听,一直听到分手。

分手之后就没听了,因为要高考。

高考过后还是没听,直到今天才想起。

现在回顾,这首歌的魅力应该是在于比较百搭,大概是这样。



看得爽么?全是假的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肉肉BLAHBLA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