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得丑的女生是如何生活的。

本来都已经不想写了,奈何作业赶完了,不如来这里鬼扯几句。




本人性别女,周岁23,虚岁25,现在美帝读研,理工科。


我自以为三观正,智商不低,够努力因此成绩也还可以,性格和善,有一群姐们儿关系很好也有男生朋友,声音不是难听的唱歌不跑调,不甘愿埋头读书因此有自己喜欢的文学音乐电影风格。


可但是,从头到脚,外貌就一个字,丑。


不是那种越看越好看,也不是不好看,就是丑。


没错,就是百分制来讲我不自谦地把自己排在后20%的那种丑。




问题来了,长得丑的女生是如何生活的呢?


小的时候没太注意这个问题,所以大概过了十二三年无忧无虑的生活。大我一岁的表姐总是能听到长辈类似于“长得真漂亮”“皮肤真白”“眼睛真大”之类的夸赞,到我这全部都是“挺聪明”的批语。有点“阅”的感觉。


后来,作为女生的那部分我逐渐觉醒,慢慢开始在意自己的外貌,没过多久我就明白了自己绝对不是属于漂亮的女生。于是又过上了不断幻想“女大十八变”的生活,总是憧憬着,自己长大一些就能丑小鸭变白天鹅了。可人家丑小鸭本来就是白天鹅啊,我不是啊。


我知道自己丑,可不太走心,想起来的时候难过一阵,想不起来的时候就照常生活。


那个时候我开始变得不爱照镜子,但是由于越丑越在意,又不能完全不照,所以我锻炼出来的技术,直到现在还使用的技术,就是照镜子,只看局部,不看整体,这样自己也好受一些。


到了高中,女生那些有的没的的心思开始萌动了,可基本上刚萌动就被碾压了。早恋的女生,或者说有人追的女生都是长得好看的,或者长得越看越好看的,或者长得不难看的,我作为人群里的后20%恍恍惚惚地踮起脚往队伍前面看去的还瞎荡漾来荡漾去的,其实早就已经失格了。


有男生跟我说喜欢我,我根本不信。说了好长时间,我有点信了,可又觉得这个男生蛮可怜,怎么会喜欢上一个长得丑的女生呢。我分析他可能是魔怔了一段时间,大概看不出我的丑,可过一段时间,他看出来了,就会受不了地嫌弃我了。


到了大学,我觉得周围人外貌协会的比例在急速增大,原本以为能够轻松入个社团,结果因为长得丑但是英语好,进了广播台当英文主播。好多人都说我这个很厉害,其实我知道,因为不看脸,所以对我来说轻松很多。周围漂亮的妹子好多学长围着呵护,进社团都是挑着来,我这样认认真真准备笔试面试的,最后在他人的眼光里败下阵来。


哦对了,差点忘了说,从小到大,我总是有长得漂亮的女生朋友。我不想再分析这其中的深意,毕竟分析完了悲惨的只有我自己。


大学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过去了,我还是丑。


提高了品味,买衣服的价格也越来越高,还偶尔化化妆自娱自乐,我还是丑。


猛然某个瞬间,我就醒悟了,我是丑的,再怎么折腾都是丑的。


有时候我也不甘心,人大部分时候都看不见自己的脸,为什么还要努力让自己变美去取悦别人?


网上那种励志鸡汤我喝了不知多少碗,类似于“要丰富自己,气质比长相更重要”“没有丑女生,只有懒女生”,我逼着自己相信,可是在现实面前,最终认清,我是丑的,这辈子活个七八十年都是丑的。小的时候是丑孩子,十六七岁人家是花季雨季,我也就长棵草下个雹子,二十四五岁是女人最美的时候,到我这就是丑女最可以勉强一看的时候,三十岁做了母亲也是丑的,生个孩子也是丑的,到老了变成老太太了,还是丑的。


本来没有这么集中的爆发的,毕竟我三观比较正,很早就认识到了自己的丑,所以这个概念是潜移默化进了生活里的。起床洗个脸照照镜子觉得丑,挑衣服穿的时候会觉得反正丑穿什么都丑,出个门见到女生会觉得挺好看的最起码比我好看,见个男生会觉得我长得丑人家可能自动就跳过我了吧。


春假的时候,就刚过去的这一周,我去伦敦旅游,心情很好。玩得很开心,见朋友也很开心,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外国人大概不太能评判亚洲人长相的美丑。在机场购物的时候,我穿插着凑了九张图发了朋友圈,里面有自己的自拍。


对,我觉得这是找骂的点。


长得丑为什么还要自拍?


自拍了为什么还要发朋友圈?


对,我也觉得是我的错,当时头脑一热发了和朋友还有路人小哥的自拍,可能就突然觉得长得也不算太难看吧,我也不会修图,也没化妆,架着眼镜就照了,照了就发了。


我都坐上回纽约的飞机了,收获点赞的同时,一位高中同学说我长得像一个男明星。


话说到这了我就有不好的预感了,我成长的岁月里,是最怕别人说我长得像明星的。因为无一例外都是长得丑的男明星。


后来她说我长得像杜旭东。


我都不知道这是谁,还去百度。


看完了我就哭了。


我低头去按手机,调飞行模式,然后摸摸索索地去找安全带,空姐经过,把我放在脚下的单反包用脚往里踢了踢。我好想发火问她为什么要用脚,可以告诉我让我挪啊,可是一下子想到自己哭得满脸是泪挺丢人,就只好低下头伏在自己腿上,哭到起飞。


我没有任何评判那位演员长相的意思我也没有资格。


我就只是很伤心,很难过。人家发这样的评论就说明确实是相像的吧,不像的话谁闲着没事搭理我这种丑人呢。


我为了大家能够更加开心,社交网络都不用真人头像,除了LinkedIn和FB,也基本不发带本人的照片,发带本人的照片基本也是和朋友一起的合照。虽然有对比更显得丑,但毕竟大家会花时间去恭维别人,也就没时间攻击我了。


我活了,打娘胎算起,整24年了,丑了24年了,有自我认知地丑了12年了,还会继续丑下去,还会继续知道了解懂得自己的丑,还会继续被人说长的像某个不好看的男明星,还会继续被漂亮女生挑来做朋友,还会继续被男生忽略,还会继续被雇主拒绝。


写写又哭了,觉得委屈。




爸,妈,生下来是个丑孩子,还是个女的,就应该掐死我,活着也是受罪,真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肉肉BLAHBLAH | Powered by LOFTER